宜春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9

宜春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宜春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宜春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宜春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宜春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走有特色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办学之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秉承厚德、尚能、博学、笃行校训,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践行地方性、应用性、开放性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五有人才。

(三)学校聚焦有特色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不断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办学声誉

学校大力推进科研强校,注重科研反哺教学。加强学科建设,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市重点产业,优化学科布局,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争取社会资源加强学科条件建设。

(五)学校积极争取社会支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紧密对接社会需求,突出经济社会发展导向,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和人才培养类型结构,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各类合格的专门人才。特别注重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融合,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深化产学研合作,使学校成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研究开发基地。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宜春学院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宜春学院本级。编制人数1925人,均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实有人数1958人,其中:在职人数1371人,均为全额补助事业人员;聘用人员112人;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453遗属人员19。在校学生人数19443人,其中:研究生166人,本科生19277人。

 

第二部分宜春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宜春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宜春学院收入预算总额为50512.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839.21万元,增长8.2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111.9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3.67%;事业收入12545.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4.84%;其他收入200.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40%;上年结转(结余)10655.1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1.09%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宜春学院支出预算总额为50512.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839.21万元,增长8.22%。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6957.6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3.17%,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64.78万元,增长6.8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048.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122.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86.46万元;项目支出13554.4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6.83%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64.44万元,增长12.12%,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7455.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39.03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110万元、资本性支出535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50102.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9.19%,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429.63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50.3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69%,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50.35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6.4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5%,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6.4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2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5%,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22万元;农林水支出9.5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5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6048.3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1.57%,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671.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578.2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4.8%,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634.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25.4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2%,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53.93万元;资本性支出53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59%,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50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11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2%,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宜春学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7111.9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3.67%,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4.11万元,增长0.9%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27111.98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4081.9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94.1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412.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883.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86.46万元。项目支出3030万元,较上年安排减少175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33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90万元,债务利息支出110万元,资本性支出100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宜春学院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宜春学院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总额64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3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0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831日,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3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未安排。

(九)购买物业服务项目情况说明

1.购买物业服务项目

1)项目概述:向社会服务机构购买学校发展和管理所需的各项服务,一方面是为了改善相应服务的质量和管理水平,以节约管理成本、提高绩效管理水平、缓解学校用工风险,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的环境;另一方面可以有效的缓解学校自身服务意识不足、服务效率较低的问题,也能够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满意度,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改善服务效果。

2)立项依据:根据学校刚性需求。

3)实施主体:宜春学院

4)实施方案:依据政府招标采购实施,采购专业的物业公司为学校安保、保洁、零星维修等提供服务。

5)实施周期:202211日至20221231日为期1年。

6)年度预算安排:年度预算安排购买物业服务资金11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通过向社会购买专业物业服务,提高我校相应服务的管理水平,调整学校与服务提供单位的管理结构,改善学校的整体社会印象,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声誉,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的环境,使广大师生更加满意。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宜春学院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9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30万元,比上年减少25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因公出国费用有所降低。

公务接待40万元,比上年减少2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努力降低公务接待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努力降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制度改革后,本单位不能新增购置公车且无购车计划。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教育支出:高等学校教育经费支出。

(二)保障运转类项目支出:指为保障部门履行职能的各类专项经费,比如经常性业务经费、专项会议经费、专项培训经费、运转维护经费等

(三)发展建设类项目支出:各类发展建设类经费支出,包括公共事业发展经费、修缮购置经费、基础设施建设经费等经费。

(四)补贴补助类项目支出:学生各类奖助学金补助支出。

(五)其他专项类项目支出:除上述三项专项支出外的其他专项经费支出。



宜春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