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党员旗帜,助力学校发展 ——全市优秀共产党员:邝自力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3

邝自力,男,1978年1月出生,江西万载人,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其1995年参军入伍,在空军某后勤部队服役,2000年退伍后分配到学校工作。服役期间,因表现出色,于1999年11月在所服役部队的党组织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邝自力到学校以来,先后在保卫处、车队工作,现为党政办综合科科员。

坚守岗位 履职尽责

邝自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之余,他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本职工作、急难险重任务、重大风险考验,始终冲锋在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不偷奸耍滑、敷衍塞责;心存敬畏、不越红线、不踩底线。

邝自力始终认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新冠肺炎爆发以来,邝自力作为中共党员、退伍军人坚持冲锋在前,为学校安全、师生安全与疫情作勇敢斗争。他始终觉得,学校是个大家庭,只有大家庭好,自己的小家庭才会更好。疫情爆发初期邝自力不顾个人安危驾车来回8个多小时到南昌市进贤县为学校拖运口罩等防疫物资。回校后又坚守岗位,随时接收整理学校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发放学校各类疫情防护物资,尤其是在学生复学复课期间,其工作量巨大。2019-2020学年寒假,学校共有200余名留学生留在学校,因为疫情影响,一些办理好手续的同学分期分批陆续回国。考虑到出行的安全,学校防控办特地协助国际教育学院,安排学校的中巴车为留学生提供接送服务,邝自力主动请缨完成了此项工作。2020年2月3日早上,当其送留学生前往高铁站后,在为车辆打扫卫生、消毒时,因为天刚蒙蒙亮,视线不清,加上那些天工作繁忙导致精神有点恍惚,不慎将额头碰到了中巴车尾厢盖,瞬时鲜血直流。邝自力忍着剧痛前往医院缝了三针,打了破伤风,在包扎好伤口后, 他又径直回到了工作岗位,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坚守抗疫一线,逆行与疫情抗争,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邝自力牺牲个人时间在疫情严重时主动值班值守,积极参与防疫演练与学生复学复课相关防疫工作。积极联络党政办离退休老同志,了解疫情期间身体状况。防疫期间其先进事迹多次被江西省教育厅、宜春新闻网等媒体报道,也为领导同事认可,受表彰为宜春学院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任劳任怨 甘于奉献

作为党政办综合科的干事,邝自力平时工作主要是各级各类会场的布置,领导来访的会议接待等;各类各项报账工作;党政办物资与资产管理;党政办的日常物资购置与发放;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是公务车驾驶,他负责一辆17座中巴和一辆公务小车,自学校中型客车购置以来,凡有使用,基本是邝自力驾驶,同时兼做公务车的日常保养等各项工作。受部队生活影响,邝自力坚持“早起”和“早到”的习惯,只要有任务在身,起床时眼睛都不眨的,出车时,坚持宁可自己等十分钟,也不让他人等一分钟。他一直以来秉承部队工作作风,坚决服从任务安排,不讨价还价,工作做到稳妥可靠、让人放心。特别是越到关键的时候,越是克服困难、冲在一线。邝自力勤勤恳恳,摆正工作态度,秉承服务师生意识,坚守职责,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受到领导、广大师生及同事们的广泛好评,多次评为考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