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宜春市经都学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0

本站讯 (特约通讯员 卢怡)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率师范教育学院院长黄志刚、教务处副处长肖平平、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健平等相关人员一行五人前往宜春市经都学校,与该校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授牌。宜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彭凤和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刘名东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宜春市经都学校校长陈春根携该校领导班子、教师和我校实习生进行了热情地接待。

授牌仪式由经都学校副校长辛坤义主持。李建军首先介绍了我校师范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谈到,我校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基本理念,通过将第一、二、三课堂充分融合,从基础实践、专业实践、综合实践三个层次逐层递进开展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训练。近年来,学校建立校内实训基地、校外实践基地、各级技能竞赛三个平台让学生学以致用,师范生在考研率和各类竞赛获奖率有了质的跨越,学校在师范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认可。目前,学校已经基本形成了“三课堂融合、三层次递进、三平台互补、三主体协同”的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改革模式,培养的师范生教学能力强,整体培养质量得到大幅提升。李建军表示通过经都学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必将让双方在师范生实习实训、师资培养和交流、教学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合作共赢。经都学校校长陈春根介绍到,经都学校自2012年建校以来,每年学生人数都呈现剧增趋势,至今已有6000多在校学生。在近十年的办学过程中,在经开区和社会的支持和帮助下,学校的发展也颇有成效,荣获了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陈春根表示,经都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宜春学院的支持,两校通过合作共同努力为宜春基础教育培养优秀人才,也希望能够有更多宜春学院的学子来到经都学校实习和就业。

随后,黄志刚与陈春根共同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李建军代表宜春学院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仪式结束后,李建军等与在经都学校进行实习的我校师范生进行了简短地座谈。座谈会上,实习生们对自己一个多月来的实习体会畅所欲言,对我校在师范生培养方面和经都学校的实习生管理方面表示感谢并提出了有效的建议。最后,李建军对实习生们提出了注意个人安全和防疫安全的要求,同时希望能够同学们认真学习,通过实习实现自己人生阶段的起飞和跨越,为未来储备更强大的能量。



审核  黄志刚

编辑  晏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