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江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教学成果展中喜获佳绩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

本站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10月15-16日,由江西省孔子学院工作联盟、江西省语言学会和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的江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教育研讨会暨教学成果展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最终,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子孔祥政荣获一等奖、付彤彤荣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北京语言大学、暨南大学、辽宁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四所省外高校,以及江西省孔子学院联盟所属十二所会员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参赛选手共一百五十余人参与。

本届教学成果展分为本科一组、二组,研究生组,留学生组共四组展开竞技。来自全省9所高校的30多名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了说课、虚境片段教学和中华才艺三个环节的展示。我校参赛的两名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应战,在说课、虚拟片段教学和中华才艺环节发挥出色,展现了优异的专业教学技能和专业知识水平。

本次研讨会和教学成果展对推动江西省孔子学院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审核 冷瑾

编辑 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