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

本站讯(学生记者 李林森 邓聪 俊陈浩)为推动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顺利开展,10月15日下午,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在主教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该院副院长刘焱、党委副书记龙玲、副院长刘健平、党委委员周国华出席。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委员周国华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刘焱作了毕业生集中实习工作安排及实习动员讲话。他指出举行理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主要是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实习就业工作对所有专业、所有学生全覆盖,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此次实习就业机会,不断提高完善自己,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为今后就业和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紧接着,崔杏利老师就毕业生学业完成、毕业资格审查、毕业设计与答辩等工作安排作了讲解。她强调,临近毕业季,毕业生要抓紧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不要因此耽误了学业,要做好学生、职业人的双重角色,以必胜的信心,切实保证实习任务的安全、圆满完成。随后彭勃老师就毕业生安全纪律教育提出,要通过实习全面检查自己、巩固知识,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独立工作及与他人合作的能力,同时要加强对自我的管理,尤其是要增强安全防范意思和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最后,该院党委副书记龙玲作总结讲话。她从人才培养和就业需求出发,结合专业学习实际向大家指出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她表示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坚持以生为本,持续深华教育改革;全面协同发展,促进高质量就业”,以成才和就业为导向,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深入调研出实习就业方案,目的是为了促进毕业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而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发展。

为做好毕业生“留宜留赣”工作,切实帮助宜春本地锂电新能源骨干企业延揽人才,理工学院根据企业方面的要求,还特意组织了“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与“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为毕业生进行了一场专题宣讲。企业宣讲人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特色、企业文化、和企业招聘的要求等。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企业的文化内涵,提前了解了企业招聘的各项要求,也为即将到来的招聘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此次实习就业动员大会不仅使2022届毕业生明确了实习就业的相关安排、要求及方向,帮助其树立了正确的实习观和就业观,还通过展示实习就业场景,为成功做好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实习就业充满期待,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把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学精学扎实,充分展示自己作为沁湖学子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审核 张海帆

编辑 喻轮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