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系列学习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

本站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按照《宜春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宜春学院党办字〔2021〕33 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10月18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一系列学习活动。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解读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宜春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吴永顺重点对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问责方面进行了说明,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通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与组织“四史”学习教育的有机结合,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对本部门师德师风建设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审核 吴永顺

编辑 王梓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