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

本站讯(实习记者王海斌 喻轮奇)唱响红色经典,致敬百年大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6月16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工会共同承办的“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在校体育馆举行。校领导曾晓春、蒋钰、余新卫、罗政、邱家明、张梅、李建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詹婷,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卫林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青年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此次比赛。

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就是一面精神标识。比赛在学校教工合唱团表演的《不忘初心》《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来自全校14个教学院的参赛队伍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依次为现场观众献上《红》《在灿烂的阳光下》《灯火里的中国》等激情豪迈、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和祖国的沧桑巨变,表达了我校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比赛最后,音乐舞蹈学院带来合唱《天路》,在深情的歌声和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将活动推向高潮。

教工合唱团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

美术与设计学院

生命科学与环境资源学院

政法学院

外国语学院

书法艺术学院

医学院

美容医学院

体育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服务外包)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工合唱团、音乐舞蹈学院荣获特等奖,美容医学院荣获一等奖,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服务外包)学院荣获二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生命科学与环境资源学院、政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三等奖,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医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书法艺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得优胜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来自数计学院20计外班的参赛选手艾秀雯表示,我们一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自身政治建设,用实际行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

观看完比赛后,曾晓春表示:“这次比赛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感受到了同学们蓬勃的精气神,希望全体青年学子能够学好‘四史’,深刻认识自身的历史使命,增强自身的使命担当,力争成为一名具有家国情怀、创新能力、全球视野和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 晏亚芳

审核 敖林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