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食堂变“课堂”,宜春学院师生忆苦思甜同吃“红军餐”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

一个窝窝头、一勺南瓜粥、一个蒸红薯和一小份芋头,构成了一份简易的“忆苦思甜饭”。

“没有想象中难吃,但也绝对算不上是美食。”

“吃饭时,脑海里浮现的是长征时期红军挖野菜、吃草根、啃树皮的样子,对曾经的他们而言,这些食物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这是一堂很特别的党史课!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落地见效,6月10日中午,一餐“忆苦思甜饭”在宜春学院二食堂“开餐”!学校后勤保障处专门开设了“忆苦思甜饭”窗口为师生供应“红军餐”。

活动现场,师生们围坐在食堂餐桌旁,一边品尝着眼前朴素简单的红军餐,一边闲谈那段珍贵的红色记忆,每一道食物都反映着革命斗争时期可歌可泣的故事,仿佛回到了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艰苦奋斗时期。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表示,“和当年艰苦条件下的红军餐相比,品尝的红军餐味道还是不错。这顿‘忆苦思甜’红军餐,不仅体验了革命先烈的‘苦’,回想着现在美好生活中的‘甜’,而且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今后一定要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很有意义。一份简单朴实的红军餐,不仅让我拥有一次特殊的就餐体验,更真实地感受到那个年代军人艰苦的生活。”经管学院教师吴晓丽如是说,“作为青年教师,需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教书育人上取得更大实效。”

据校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陈伟介绍,“在建党百年之际,我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举措,依托二食堂一楼餐厅资源开设‘忆苦思甜饭’专窗,让师生从中回味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让食堂变成‘课堂’,让红色资源成为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实习记者 王海斌

编辑 何杰

审核 敖林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