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纪委开展党纪法规警示教育活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

本站讯 (校纪委  供稿)6月10日下午,宜春学院纪委组织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及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开展了党纪法规警示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同志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首先是组织观看“模拟法庭”,由我校政法学院学生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及被告人等角色。他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重塑演绎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始末,通过高度还原的庭审现场、庄重严谨的庭审程序、激烈的法庭辩论,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给参加本次活动的110余名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活动的第二阶段,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相关典型案件的忏悔录警示教育片。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种直观、新颖的“以案说法”的方式,让大家亲自参与其中,一起走近审判庭审现场,感悟法庭的威严,这种零距离的警示教育不仅让大家接受一次系统的法治教育,更提高了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引领党员干部坚守党规党纪底线、夯筑拒腐防变防线。


编辑  晏亚芳

审核  涂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