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

本站讯(党委统战部 供稿)6月10日,我校统一战线开展以“统一战线在中共百年党史上的运用和发展”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敖林珠进行主讲。培训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卫林主持。 

报告人敖林珠围绕主题,从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中共领导人对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统一战线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演进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统一战线宝贵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让现场的统战成员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领略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和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奋斗的光辉历史。

王卫林表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强化思想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高度重视,从思想上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汲取百年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找准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积极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开展具有统一战线特点的为民办实事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各教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和党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了讲座。

 


编辑 王海斌

审核 王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