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学院专家到音乐舞蹈学院检查指导实习工作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

本站讯(学生记者 黄全金)4月28日上午,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高度教授与中国民族民间舞系系主任张晓梅教授到音乐舞蹈学院检查指导实习工作,对实习学生教学质量进行考察并现场观看汇报。该院党政领导与全体舞蹈教研室教师一同观看。

高度教授告诉同学们,好的艺术家以及舞者是需要多方面的综合素养支撑的,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没有捷径,最大的捷径就是自己重复练习。高度教授在现场展示了藏族、蒙族的舞蹈动作,与师生进行互动教学,使场内气氛达激昂,极具渲染力。

张晓梅教授对实习生潘怡心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舞蹈表演的同学表示了赞扬,并说到要加强北京舞蹈学院与宜春学院之间的学习与合作,不仅局限于北舞学院的民族民间系的学生到宜春学院实习,还可以增加古典舞、现代舞、编导系等专业的学生到宜春学校实习与交流。并感谢该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实习生潘怡心向大家介绍了舞蹈组合授课情况,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收获心得,并且感谢领导老师的支持、同学们的积极配合。18级舞蹈一班、18级舞蹈二班、19级舞蹈一班、19舞蹈二班的同学们分别进行了学习成果展示。18级同学展示了维族舞蹈《动律综合组合》《垫步训练组合》《多郎切克提曼组合》,舞蹈组合立腰拔背,挺而不僵的立感,从头,肩,腰,臂到脚趾都有动作;昂首挺胸,直腰是体态的基本特征。通过动、静结合和大、小动作对比以及移颈、绕腕等装饰性动作的点缀,形成热情、豪放、稳重、细腻的风格韵味;还展示了朝鲜族舞蹈《体态气息组合》《手位训练组合》《步伐训练组合》,舞蹈组合动律优美、细腻、柔和而悠长,动中有静、柔中带刚的舞步恰似轻灵高雅的白鹤。在舞蹈中体现一种沉静、稳重、和谐之美感。19级同学展示了傣族舞蹈《气息行礼组合》《基本步伐组合》《小卜少表演组合》,舞蹈动作婀娜多姿、节奏平缓,但外柔内刚、充满着内在力量;蒙族舞蹈《舞蹈行礼组合》《胞背训练组合》《硬肩训练组合》《碎步综合训练组合》,表演者的脚、膝、腰、胸、手、肩、头、眼相互配合及统一运用,表现了舒展、热情、豪迈的风格,节奏明快、舞步轻捷热情,彪悍有力等特点。在这几个民族民间舞组合中,从舞蹈组合的服装,再到舞蹈动律的基础上,均具有民族传统文化地域特色。一系列的精彩汇报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该院院长刘培发、副院长丁庆对二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该院舞蹈学专业的发展。


编辑 王海斌

审核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