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干部教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 和清华大学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罗晓颖刘丹428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干部教师政治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和清华大学考察期间重要讲话以及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视频主旨演讲精神。院院长郭孟萍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副院长张文彬院党委副书记陶华蕾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学习会由黄良辉主持。

会上,黄良辉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和清华大学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视频主旨演讲精神,给大家作了详细宣讲解读。黄良辉强调,全院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扎实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文化传承创新、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推动我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担当实干,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做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引路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从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矢志艰苦奋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当天上午,该院还以党委中心组学习方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和清华大学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视频主旨演讲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

 

编辑 何杰

审核 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