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九中校长黄旭波为我院师生授课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

本站讯(文传学院 王莲 邓辰曦 供稿) 4月23日上午,宜春九中校长黄旭波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为我校文传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见习师生,带来了一场名为《理想的课堂》的精彩授课。该校相关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授课。


黄校长从现场学生回忆一堂难忘的课开始引入,认为一个理想课堂,一定站着一位珍爱学生、深爱学生、热爱学生的老师;一定站着一位谦逊、温良的老师;一定是有趣的一个点与众多有趣的点的互动的课堂。黄校长时而以李煜的《虞美人》亲身示范,一堂课该如何以情导入;时而以自己当班主任时带学生的经历证明,一个有爱的老师该如何用冬阳化寒冰;时而针对现场学生的反应亲自操作,一个有经验的老师该如何把控课堂。整场授课,黄校长用现身说法给在场师生讲述要怎样成为一个习近平主席所倡导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最后,黄校长还针对学生在见习中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获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教育见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文传学院历来把这项工作作为教学实践周的重要环节来抓。宜春九中在本校工作已经非常繁忙的情形下,依然支持了文传学院近300人的见习工作,这既是该校对宜春学院师生的关心与尊重,也是校校合作的重要体现。



编辑 喻轮奇

审核 黄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