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不忘初心 坚守常规 以查促教——音乐舞蹈学院开展中期教学常规检查工作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7

本站讯(音舞学院 供稿)为强化学校教学常规管理,确保教学常规环节的扎实推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音舞学院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中期教学常规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主要对“教学八大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通过检查,老师们都能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将备课都落到实处。课时安排与学期教学计划一致,教案有明确的教学目标,重难点突出,教学环节齐全,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贯穿其中,教育引导学生立足时代、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体现了该院教师的育人态度和个人专业素养。老师的听课环节齐全,能够详实记录教师和学生的活动,并能够课堂教学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点评。其他各项工作老师们都能按照要求认真完成,态度端正,质量较高。

该院教学常规检查已经规范化、制度化。此次检查的目的是按照检查要求,将工作做细、做足。与此同时,发现问题,寻找不足,进一步完善教学常规管理。

音乐舞蹈学院始终把教学常规检查作为学院管理的一个重要部分,旨在加强常规教学工作,健全教学常规管理措施及检查督促机制,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提高和学校的规范化建设。  



编辑 喻轮奇

审核 亓兰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