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2021年度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9


1、学校概况

宜春学院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办学历史悠久的国有公办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学校,地处赣西中心城市——江西省宜春市,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现有本部校区、北校区和新校区三个校区,占地2020.64亩。全日制在校生17391人,其中在校留学生人数有398人。现有教职工1566人,其中,专任教师1066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达42.60%以上,博士、硕士占专任教师比例81.24%以上;其中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江西省“双千计划”项目人选等省级以上人才70余人次。学校外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陈仙辉院士等100多名高级专家为客座教授。

学校的办学声誉得到提升。2007年,学校以“良好”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1年10月,学校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2015年,获批江西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2018年,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获得教育部评估专家组高度评价,认为宜春学院是“一所区域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极具发展潜力的地方应用型大学”。

学校现有18个教学院,有教育学、医学、农学、文学、理学、工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艺术学、历史学11大学科门类,有省级“十二五”重点学科4个;有省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5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重点基地)6个、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1个。

学校的办学层次以本科专业为主,2018年已取消专科专业招生。现有本科专业69个,其中,国家特色专业2个,省一流专业建设点7个,省特色专业8个;国家“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业2个,省“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5个;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4个。有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院士工作站2个。学校获批教育部第一批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试点学校、入选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建设学校”。学校大力推进科研强校,注重科研反哺教学。近5年来,教师年均科研经费超6万元,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70余项,其它各类项目1500余项;获省级以上成果奖29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1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100余部;在生物医药、美容医学、两系杂交水稻等方面的研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学校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教育机构开展合作交流办学,推进了交换生、教师研修等项目的实施,为师生共享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搭建了广阔平台。

进入新时代,宜春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四个回归”,深化产教融合,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走创新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之路,着力打造事业发展的“升级版”,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引进对象

第一类:在学科领域作出杰出贡献、获得国家级教学与科研成果奖励、国内外公认的杰出人才,且近5年获得国家级“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或“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项目第一负责人,项目并通过结题验收。

第二类:在学科领域作出突出贡献、获得省级科研成果一等或教学成果特等奖励、同行专家高度认可的拔尖人才,且近5年获得国家级项目资助、或省部级“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资助的项目第一负责人,项目并通过结题验收。

第三类:在学科领域作出较大贡献、获得省级科研成果二等或教学成果一等以上奖励、同行专家认可的学科(方向)领军人才,且近5年获得过省部级以上项目资助的项目第一负责人,并在本学科领域权威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

第四类:在学科领域具有发展潜力、对本学科专业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具有保持或赶超本领域国内先进水平的能力的优秀博士研究生,且获得省级科研成果三等或教学成果二等以上奖励,或近5年获得过省部级以上项目资助的项目第一负责人,或在本学科领域权威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

第五类:其他学科(专业)急需的博士研究生。

三、引进计划及要求

(一)第一类人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5周岁。

(二)第二类人才年龄不超过50周岁。

(三)第三类人才年龄不超过45周岁。

(四)五类人才均要求在40周岁以下,四类人才或具有副高级职称人员年龄可放宽至43周岁,具有正高级职称人员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

(五)服务期8年。

引进计划及要求见下表。

学院

需求岗位

专业方向

条件要求

引进人数

文传学院

 

教研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

40周岁以下

1

中国古代文学

1

中国现代文学

1

文艺学

1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1

新闻传播学类

40周岁以下

1

外国语学院

教学

与英语相近学科专业

40周岁以下本、硕均为英语类专业,博士可与英语相近专业

2

理工学院

教研

教学

土木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管理类12(工程造价方向)

40周岁以下管理类(工程造价方向)博士:本科或硕士专业方向为土木工程学科

2

信息与通信工程、网络信息安全、集成电路工程、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

40岁以下

2

机械工程类

40岁以下

2

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35岁以下

1

生科学院

教研

动物医学专业临床兽医学方向

 

 

35周岁以下,应届毕业生

 

2

动物医学专业基础兽医学方向

2

动物医学专业预防兽医学方向

2

植物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

35周岁以下

     1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35周岁以下

1

环境科学(微生物生态方向)

45周岁以下,微生物生态方向

1

化生学院

教研

制药工程、药学

35周岁以下,本科为制药工程专业者优先考虑

1

生物化工(工科)

35周岁以下,本科为相关专业

1

食品工程(工科)

35周岁以下,本科为相关专业

1

临床药学

35周岁以下,本科为相关专业

1

美容医学院

教研

医学人文或医学类

40周岁以下

1

医学院

教研

内科学

40周岁以下

2

预防医学

40周岁以下

1

数计学院

教研

数学专业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方向或计算数学方向 

30周岁以下,熟悉概率论、数理统计、随机过程、数值计算等相关理论与应用。

1

数学专业课程教学论方向 

40周岁以下熟悉中学数学教学方法、初等数学研究、竞赛数学相关理论与应用。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软件工程、数据挖掘、模式识别、生物识别、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物联网技术、无线传感网络等方向

40周岁以下熟悉数据处理、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及数字信号处理等相关理论与应用技术的人才优先。

3

政法学院

教研

法学相关专业(经济法、刑法、民法、诉讼法等方向)

40周岁以下

1

思想政治教育

40周岁以下

1

经管学院

教研

财务管理、会计学

40周岁以下

2

市场营销、企业管理

2

经济学、财政学

1

国际贸易、世界经济

1

工商管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2

旅游管理

1

体育学院

体育学

40周岁以下,专业方向不限

2

美设学院

教学

美术、设计方向相关专业

40周岁以下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研

马克思理论类、哲学、伦理学、历史学、中共党史、政治学等相关专业

40周岁以下,中共党员

2

科研处(各科研平台)心

科研

道教研究或基督教研究

35周岁以下,无宗教信仰

1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专技

高等教育研究(教育研究方向)

40周岁以下

1

高等教育研究(统计学方向)

合计

56

 

四、引进待遇

(一)第一和第二类人才引进待遇,一人一议。

(二)其他类人才引进待遇

解决事业编制,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并根据聘用合同和考核结果享受如下待遇:

人才类别

安家费(万元,税后)

博士津贴

人才津贴

科研启动费

(万元)

其他

第三类

40

服务期内学位津贴1000元/月。到校后获得主持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则学位津贴调整为3000元/月,发放期3年。

完成支持期目标任务者,每年给予6万元人才津贴,支持期4 年。

文科7万、理工科12万

前三年享受七级副教授绩效工资,符合条件者可申报学校内聘教授,入选后可享受相应岗位绩效工资待遇。

第四类

35

完成支持期目标任务者,每年给予3万元人才津贴,支持期4年。

第五类

30

特别优秀等情形的博士,其配偶如具有研究生学历及硕士以上学位的可酌情安排工作。

五、待遇支付方式

1.安家费第一年支持30%,余下部分7年平均支付;或凭购房合同全部用于预借购房款;

2.学位津贴随工资按月发放;

3.科研启动费使用按宜春学院科研经费管理有关办法进行。

六、投递简历方式及报名截止时间

为确保您方便、快捷的应聘我校

投递邮箱:ycxyzpb@163.com,邮件名为:姓名+学历+应聘岗位+毕业学校及专业。

截止时间:博士报名截止2021年12月31日。

七、录用程序

1.考试方式:采用面试、试讲、考查相结合方式。

2.体检:在学校指定的卫生机构体检。

3.录用:经考试、体检、考察合格,报上级人社部门及编制管理部门审核后,办理上编手续。

联系人:陈老师  孔老师  

联系电话:0795-3202690

地址:江西省宜春市学府路576号         邮编:3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