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双代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二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余新卫到会指导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8

本站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3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二届三次“双代会”在人文大204教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出席大会指导并讲话。大会由院党总支书记朱向华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范松仁首先作了题为“奋力提升全省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一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院2020年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要点和工作打算,并详细报告了学院2020年的经费使用情况。之后,范院长就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院工会主席张兴亮汇报了学院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余新卫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本次“双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马院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问候。余校长强调:在全国“两会”刚闭幕不久,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成果的特别时期召开的马院二届三次“双代会”很有意义。余校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马院团结协作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工,务实创新、艰苦奋斗,出色的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学院大胆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了思政课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及时将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教学内容,积极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在全省高校战疫思政课程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平安建设等工作中也取得了一系列的好成绩。余校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认真组织好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好老师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有效的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拓宽民主管理渠道,院党政班子要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充分发挥院工会、教代会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的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此次会议,我院全体教师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工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会上,还进行了工会换届选举,校“双代会”代表换届选举,并布置了学校五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

 

                                     编辑 何杰

                                     审核 朱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