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闻传播系师生赴水口村举办诵读分享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8


本站讯(记者 陈威 学生记者 蔡正航 学生播音员 王梦寒)11月28日晚,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的师生们来到宜春市温汤镇水口村旧舍民宿,开展了一场以“生活,和脚下的这片土地”为主题的诵读分享会。

在温暖的篝火旁,在舒缓的音乐中,20多名宜春学院的师生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诗歌爱好者相继登台。大家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通过独诵、合诵、轮诵等形式,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十多首优秀的诗歌作品,其中不乏舒婷、汪国真、顾城、奥雷阿等国内外著名诗人的名作。观众们静静聆听,感受着声音里的书香浸润。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将诗歌字句中的乡情、乡缘和乡愁传递给身在外地的朋友。

本次诵读分享会既是我校新闻传播系送文化下乡、助力乡村文旅事业发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更是新闻传播系的一次实践教学检验。近年来,师生们多次来到水口村进行调研,并积极创新,将水口村的形象传播纳入到课程教学、项目考试和学生毕业设计中。通过教学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也让教师们更加关注地方乡村传播,将教学科研与地方发展紧密结合。让乡情可寄,让振兴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