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电视台:宜春学院师生赴袁州区水口村举办诵读分享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7


原始链接:

https://www.jxetv.com/contents/12/32306.html

(通讯员 陈威 学生通讯员 蔡正航)日前,宜春学院新闻传播系师生来到宜春市袁州区温汤镇水口村,举办以“生活,和脚下的这片土地”为主题的诗歌诵读分享会。

在温暖的篝火旁,在舒缓的音乐中,宜春学院20名师生及来自社会各界的诗歌爱好者相继登台,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以独诵、合诵、轮诵等形式,声情并茂地演绎了舒婷、汪国真、顾城、奥雷阿等国内外著名诗人的名作名篇及优秀诗歌作品。观众们静静聆听,感受声音里的书香浸润。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将诗句中的乡情、乡缘、乡愁,传递给身在异乡的朋友。

宜春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 童伊婷:能够来到水口村参加这一次朗诵会,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在这个舞台上有很不错的灯光,也有非常给力的观众。老师和我们也给大家带来了不同题材和不同感受的文章,也让我们从这个过程当中学习到了非常多。

本次活动既是学院新闻传播系送文化下乡、助力乡村文旅事业发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新闻传播系的一次实践教学检验。近年来,学院师生多次到水口村调研,创新将水口村的形象传播纳入到课程教学、项目考试和学生毕业设计中。通过教学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也让教师们更加关注地方乡村传播,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将教学科研与地方发展紧密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宜春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 殷娟娟:首先是送文化下乡,活跃水口的乡村生活。另外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助力水口的经济发展,助力水口的民宿发展。作为地方性高校,我们可以把教室延伸到宜春的山水之间,为宜春的社会发展、经济发展服务。这是我们高校,也是我们知识分子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