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特殊的捐助

发布时间:2013-09-30

本站讯(特约通讯员 赵云 学生通讯员 陈仁香)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宜安,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余新卫,在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化生学院了解该院因患重病住院的陈富远同学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并代表学校从党费收入中拿出专款作为慰问金资助陈富远同学。化生学院院长郭孟萍、党总支书记张翘楚、党总支副书记黄良辉及相关同志,向王书记、余部长详细汇报了陈富远同学的病情以及该院师生为其开展爱心捐助的情况,同时代表陈富远同学感谢学校的关怀与资助。
王书记和余部长对化生学院为陈富远同学重病救助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学校从党费收入中拿出2000元专款资助陈富远同学,委托化生学院转达对陈富远同学的关怀和慰问,希望他以顽强的毅力战胜病魔,早日康复重返校园。这笔特殊的捐助,既是当前我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更体现了我校长期以来践行大爱育人办学理念的朴素情怀。
陈富远同学是化生学院201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一名贫困学子,家住赣州市崇义县的偏僻农村,母亲早逝,家境贫寒。更为不幸的是在入校后不久的2012年秋,他被确诊为早期原发性肝癌并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随后坚持完成了大一的学业,但今年暑假病情复发,需继续接受治疗。此前已花费医药费二十余万元,家里已债台高筑,无力负担后续治疗的巨额医疗费。为帮助陈富远同学继续治疗,鼓励其战胜病魔,本学期开学后,化生学院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为其重病救助的爱心募捐活动,共募得爱心款项25000余元,学校从学生大病救助基金中专项资助5000元,同时先后收到相关学院为其募捐的爱心款项。化生学院拟在近期安排专人前往崇义县陈富远同学家中看望并转送这批爱心款,以表达全校师生的关爱之情。
病魔无情,校园有爱。相信有学校领导和师生的关心和鼓励,陈富远同学一定能鼓足勇气,战胜病魔,早日重返校园。
(责编:贺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