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海生到团委、学工处、招就处调研

时间:2024-04-10浏览:83

本站讯(特约通讯员 郭静)4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海生在副校长邱家明的陪同下,对团委、学工处和招就处进行了工作调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团委、学工处和招就处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围绕部门基本情况、部门主要工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对工作的思考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蔡海生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并不时作出回应和点评。

蔡海生在听取汇报后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调研让他对学校的学生工作有了更系统、更详细的了解。他指出,学生工作至关重要,关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新形势下,学生工作也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蔡海生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和素养的发展,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主动引领青年思想进步,服务青年成长发展。二是要重视招生和就业工作。强调关口前移,既要抓住重要节点,更要关注平时宣传,强调扬长避短,要在宣传中突出特点、突出优势。三是各部门要协同作战形成育人合力。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和使命,抓实抓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与时代同步、与学生同心、与学校同行,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构建新时代师生命运共同体。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创佳绩贡献力量。

审核 袁群

编辑 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