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文化  学生社团

一、社团建设情况

学生社团作为培养学生专业素养的第二课堂,以其更大的活动空间、更丰富的活动内容、更灵活的活动方式,深受学生的喜爱。我校将学生社团建设作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加以高度重视。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学生社团的规模不断扩大,社团活动日益丰富,社团作用不断增强,社团建设成为我校发展的一个“新亮点”。以社团为载体,开展各种具有思想性、学术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素质、丰富校园文化。
二、社团基本情况

宜春学院学生社团组织分校、院两级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实施着一套日趋完备的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截止2018年11月全校共有学生社团90个,其中36个接受校团委指导、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54个挂靠各院团总支指导、院学生社团联合分会管理。

社团种类繁多,分为科技类、文艺类、人文社会类、体育类、创新创业类和其他共六大类。科技类如理工学院CAD协会、医学院科技兴趣协会、数计学院计算机协会等;文艺类如蓝羽漫画社、美容医学院美丽同盟协会、音舞学院古筝协会等;人文社会类如师范技能发展协会、非英语专业英语协会、政法学院时事与政治协会和天剑法学社等;体育类如乒乓球协会、篮球裁判协会等;以及创新创业类如大学生职业规划协会、青年创业者协会、经管学院金融证券协会等。

三、社团活动

我校社团举办了一系列精品活动,如青年创业者协会的营销实践月活动、大学生职业规划协会的“职来职往”大赛、校吉他协会的草地音乐会、ACG社团合办的校园动漫文化活动、文传学院话剧艺术团的专场演出、美容医学院美丽同盟协会的创意彩妆大赛、化生学院食品科学协会的糕点达人秀、理工学院电子设计协会的电子专题设计大赛、知音国乐社与音舞民乐团合办的民族乐器大赛等。2018年10月,在校团委的组织领导下,由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学生会协办的宜春学院第四届社团嘉年华活动,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四、获奖情况

每个社团都各具特色,且举办了一大批精品社团活动,如青年创业者协会的营销实践月活动、大学生职业规划协会的“职来职往”大赛、美设学院涂鸦社与ACG社团合办的校园动漫文化活动等,其中大学生职业规划协会的“职来职往”模拟招聘大赛活动曾获“全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文化精品活动”荣誉称号,青年创业者协会曾获“雅虎全国百佳社团”、全省高校第四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优秀社团”、“江西省示范社团”等荣誉称号。

五、社团管理

为加强我校学生社团管理,深化学生社团学习与育人功能,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我校依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进行社团管理。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以“服务、协调、管理”为宗旨,充分发挥联系和带动社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社团发展,积极推进社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进程。目前,我校社团发展日趋平衡化、结构也更为合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