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教育

宜春学院成功举办“地方高校利用红色资源铸魂育人研讨会”

2021年12月16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1日至12日,宜春学院召开了“地方高校利用红色资源铸魂育人研讨会”。来自湖南、湖北、江西原湘鄂赣苏区以及赣南中央苏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上饶闽浙赣皖根据地的高校和地方政府机构等近百名专家学者汇聚宜春。本次研讨会旨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挥红色资源在高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重要作用。

研讨会由宜春学院联合赣南师范大学、井冈山大学和上饶师范学院共同主办,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宜春市史志办、宜春学院科研处、宜春学院学报和宜春学院湘鄂赣苏区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宜春学院党委书记李雪南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主持,宜春学院党委书记李雪南致欢迎辞,并为湘鄂赣苏区发展研究中心顾问和特约研究员专家学者代表颁授聘书。

参与主办研讨会的三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在大会发言中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本校利用红色资源铸魂育人的经验做法。

宜春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壮大研究团队,搭建交流平台,争取各方支持,齐心协力把湘鄂赣苏区研究中心打造成省级研究平台,在挖掘整理利用地方红色文化资源,主动服务于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