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 > 教育 >产教融合谱新篇——校企共建“能源产业学院”在宜春学院签约

产教融合谱新篇——校企共建“能源产业学院”在宜春学院签约

2021-09-15 14:16:59  阅读:5107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9月13日上午,宜春学院——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能源产业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科技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宜春学院党委书记李雪南表示,作为江西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之一,宜春学院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学校与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能源产业学院战略合作的签约,既是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效举措,也有助于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领先一步吸纳更多优秀人才。

宜春市副市长兰亚青指出,校企双方共建能源产业学院战略合作签约,必将为宜春市锂电产业发展的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等方面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宜春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切实的行动,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兰亚青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产教融合,完善相关政策支持,构建产教融合长效机制,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实现政、校、企三方的合作共赢,为推动宜春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宜春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为对接宜春能源产业发展,学校加大了能源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组织教师开展了锂云母综合利用、锂资源提取、锂离子电池安全性能、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改性等领域的技术研究,获批了省级重点实验室“锂电新能源工程技术中心”,开设了锂电本科实验班。(供稿:宜春学院)

[编辑:教育工作室] 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0

相关阅读

看江西新闻

就上江西新闻客户端

省属重点媒体 江西手机党报

扫描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