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创作的《五角星花红艳艳》歌曲在多个媒体平台发布

时间:2024-03-28浏览:10

本站讯(校友办 供稿)近日,由我校校友创作的歌曲《五角星花红艳艳》在多个媒体平台发布,这是一首由宜春学院为乡村振兴驻村点红色石桥村量身打造的村歌。此首歌由何凌风(我校教学名师、汉语言文学教授)作词、胡宜拉(我校78级校友、音乐家)作曲、郭午阳(我校声乐老师)演唱、李翔(著名主持人)旁白。这是一首充满革命情感和深刻内涵的歌曲。通过旁白的描述,我们仿佛能够看到毛主席率领秋收起义队伍上井冈山的历史场景,感受到那个时代的深沉。

整首歌曲以简洁而生动的语言,抒发了人们对红军的敬仰和对革命的热爱。旋律优美动听,节奏明快,使人在听歌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革命的激情与力量,领略到革命时期的艰辛与伟大,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歌曲紧扣时代主旋律,在干部群众中广为流传,深受好评。此歌刚发布2天,《央视频》《人民网》《亚洲卫视》《河南日报》《今日头条》等各大平台都己转播,并获得了:《亚洲卫视》华人金曲榜金奖。

 

编辑 何杰

审核 丁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