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3-22浏览:126

本站讯(记者 袁璐)3月22日上午,学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梅作纪委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严青松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专职纪检干部、各教学院、校属各部门(单位)纪检监督员、民主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展了警示教育。

张梅代表校纪委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征程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3年校纪委的工作,从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念凝心聚魂、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效能、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坚持强化阵地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持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部署了学校2024年纪检工作主要任务。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宣读了宜春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纪检监督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严青松部署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大仗,必须寸步不让、寸土必争,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压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曾晓春与各基层党委、校属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曾晓春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原因及对策,并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要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强化监督推动“两个维护”更好落实落细;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五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落实。

曾晓春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推进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审核 敖林珠

编辑 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