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苏剑教授到我校开展“如何实现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学术讲座

时间:2024-03-20浏览:10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柏琴 罗怡欣 周芳乾)3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苏剑教授到经济与管理学围绕“如何实现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芳主持。

讲座围绕“美苏争霸”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事例和中国经济如何高质量发展展开。苏教授指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改革、发展、创新这三个基本要素,要实现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刻了解当前中国经济现状、吸取历史经验、关注国际动向。讲座内容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观点鲜明,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谢芳希望全体同学不断深化理论和业务学习,全面提升研究和思考能力,为适应未来高质量发展社会形势做好充足准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讲座精神吃透,紧密联系日常学深悟透,不断增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思考能力,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更深刻地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意义。

审核 舒莉芬

编辑 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