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实施成效调研会议

时间:2024-03-20浏览:10

本站讯(招生就业处供稿)3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深入招生就业处调研指导就业工作,并主持召开了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实施成效调研会议,详细了解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聚焦当前就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精准指导,着力协调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校党委委员、副书记严青松、副校长梅光泉陪同参加调研。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处)处长陈荣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新坤、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段军平、黄义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段军平围绕省厅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调研督查工作、上半年我校就业工作任务清单、当前存在的就业工作困难、拟开展的促就业工作思路与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陈荣庆介绍了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刘新坤针对我校“5+2”就业之家建设及就业指导课开设情况做了汇报。

曾晓春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之后,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校上下要全员动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江西省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文件会议精神,分阶段实施好各项就业育人、就业指导、就业服务等工作与活动,按时保质瞄定完成好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二是要明确工作责任,强化落实保障。各单位必须将就业工作纳入二级院系、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内容,要对照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调研督导评分细则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强化沟通协调、全面合作,强化措施到位、落地落细。各教学院要激发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任课教师等对就业工作的热情,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全员动员的就业工作新格局,依托校友资源、企业合作、家校共营、朋辈引领、教师引导的多元协同努力推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三是要精心组织准备,展示特色亮点。各单位要结合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健全更加完善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落实好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政策,巩固好校院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工作成果,总结好就业创业工作中特色亮点,抓好各项服务工作中的细节管理,齐心协力把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向前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与目标。

 

编辑 何杰

审核 段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