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宜春学院学府讲坛(第619期)通知: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中药和天然药物的新研究策略和最新研究进展

宜春学院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10-23

主讲:谭宁华

时间:20231023 上午10:00

地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会议室


附:谭宁华简介


                                  科研处

                                生科学院

                                2023年10月23日

 

                                                   

                         

  

附:

谭宁华简介

      

        谭宁华,二级教授,博导,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原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等获得者,兼任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化学和资源学专委会主任等。国内外植物环肽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和中药研究学者,主要从事含环肽中药和止咳中药的系统研究及新药研发、及中药健康品开发,主要研究方向为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中药创新与转化。发表论文和申请或授权专利450余篇,Elsevier高被引学者,在研创新药品种、经典名方新药、中药大品种提升、新型草本健康品等10多个,近八年核心技术转化并用于生产且支撑累计帮助企业实现销售近100亿。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云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