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视频新闻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6-11-11

宜春学院视频新闻中心是由宜春学院党委宣传部领导、新闻中心管理的新闻宣传组织。前身成立于2007年,由老师牵头指导,学生记者协作配合,拍摄学校各类新闻事件和重大活动的视频素材,发掘校园生活亮点,并剪辑制作成视频新闻和相关节目。

2009年,视频新闻中心成为江西教育电视台通讯员站,并荣获2012-2013年度全省教育电视“先进通讯员站”荣誉称号,指导老师荣获“优秀通讯员”荣誉称号。十多年来,视频新闻中心为中国教育电视台、江西卫视、江西教育电视台、宜春电视台等中央、省、市级媒体报送了大量视频素材,上稿量达300多条,为学校的对外宣传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近年来,视频新闻中心在完成日常宣传报道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形式:《宜春学院新闻》成为固定新闻节目,还推出了《沁湖面对面》、《校友访谈》、《宜春学院新闻发布会》等节目。视频新闻中心成员参与了宜春学院招生宣传广告、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宣传片的拍摄和制作。并与宜春学院广播站、宜春学院学生记者团等党委宣传部领导的兄弟组织积极配合,共同进步。

报道校友陈仙辉院士回母校

拍摄宜春学院校友总会成立

拍摄访谈节目《沁湖面对面》

采访中国传媒大学的吴郁教授

拍摄马克思诗歌诵读活动

拍摄开学典礼

拍摄记录校运会

采访校友赵伟平

采访第四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采访94级校友,李志纯教授


2006年,宜春学院视频新闻开始进入筹备阶段。

2007年3月,第一档电视新闻节目《一周报道》完成,3月23日发布在校园网站。

2009年至2011年,因指导老师岗位调动,视频新闻暂时停滞。

2012年至2015年,以外宣报道为主,为宜春电视台和江西教育电视台提供了大量素材。

2016年6月,制作了第一期访谈节目《沁湖面对面》

2016年12月,录制了第一期《宜春学院校友访谈》

2017年10月,重新回归一整期新闻节目《宜春学院新闻》


微信公众号


腾讯:http://v.qq.com/vplus/a8dfcf6dca7720116790f8db904e73a1

视友:http://t.cuctv.com/9469929

优酷:http://i.youku.com/i/UNTI5MjYwMjI3Mg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5Bb_efrvkUBaHz56EJGFZw


负责老师:

2007年—2009年 古海清 洪念生

2011年—2015年 刘加林 罗曦 

2015年7月—2021年2月 陈威


学生骨干及成员名单(不完全):

2012级 艾正杰 陈恩良 朱楠鑫

2013-2014级 程仲文 曹子烨 黄文哲 张奔奔

2015级 任建东 叶琦 吴倩 沈惠芬(在中心期间使用名为沈慧芬) 吴娇 吴建兴 仇静文 徐艺能 张斌

2016级 陈钱雯 邓称淦 漆子龙 崔玉梦

2017级 张卓群 胡薇薇 郑婕仪 肖葵 郭梦玉 余维 朱致洁

2018级 涂舒惠 蔡正航 王利斐 姚艺伟 陈鹃 安文芳 徐翔翔 蔡盼 杨微 蒋文利 唐宇 代常平 彭依琳 万梓涓 刘健 王沛妍 刘思彤 张茜茜

2019-2020级 邱雅灵 戴桂娥 罗书婷  刘梦欣 周烔羽 陈丽 邱迪 肖永 黄亚钦 廖莹莹 张娜娜 刘晶 尚昊宇 黎璟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