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肖华茵应邀做客校广播站

发布时间:2016-06-15

本站讯(学生记者 黄乙平)6月13日傍晚,校党委书记肖华茵走进校广播站与站内人员进行交流,并作为特约受邀嘉宾参与了广播站当天的节目。

刚进广播站,肖华茵书记便亲切地询问着广播站的日常工作状况,在了解了站内的发展现状后表示,广播站在硬件条件陈旧的情况下依旧出色地完成了相关工作,对此予以了高度肯定。当了解到宜春学院校史馆的讲解队伍是由广播站人员组成时,肖华茵书记感到很欣慰,并指出,广播站要重视校史馆的讲解工作,讲解队伍需要与时俱进。肖华茵书记对广播站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广播节目栏目的设置与内容提供了改进的方向:要接地气、和同学们要有互动、让听众有记忆感,应把握时代的脉搏,跟进时代的主流。

肖华茵书记对广播站“守时 准确 团结 奉献 创新”的站训予以了肯定


肖华茵书记与站员们亲切交谈

随后,肖华茵书记作为节目受邀嘉宾进入广播站播音间,在节目中,他针对播音员提出的不同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当播音员提到“走进宜春学院就是一家人”时,肖华茵书记表示,学校的“家”文化包含着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自己对“小家”的爱融入到对“大家”的爱。来到宜春学院,让他印象最深的是这里融洽的师生关系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肖华茵书记还提到“五有人才”,即有坚定的理想、有系统的理论知识、有较强的创业精神、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有实用的动手能力,并深切希望学校的莘莘学子能够成为这种人才,也表示学校会为学生提供优秀的平台,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重视实践教学。

肖华茵书记参与广播站当天的节目

节目最后,肖华茵书记在广播中感谢师生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示“这是一所师生像亲人般的学校”。

节目结束后,肖华茵书记亲切地与广播站站员们合影留念。校广播站站长谈冉冉代表广播站全体成员感谢肖华茵书记的到来,并表示,会认真努力做好广播站的工作,秉承“守时、准确、团结、奉献、创新”的站训,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