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高校之窗】宜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明月之夜”学术交流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4-04-29

4月23日晚,宜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举办了“明月之夜”学术交流音乐会。来自山东大学曲洪启教授、中央歌剧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丰教授应邀到校讲学和表演。校党委书记肖华茵,副书记、校长李雪南,党委委员、副校长龙进在党政办有关同志的陪同与音乐舞蹈学院师生近400人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本次学术交流音乐会在校科研处的支持下,以学府讲坛的形式开展,共分两个部分。首先,第一部分由山东大学曲洪启教授讲学。曲教授结合自身三十几年声乐教学经验,从声乐理论、演唱技巧、音乐表达等方面给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师生在日常教学中常碰到问题,现场邀请学生上台进行示范教学。整个讲学部分可谓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对师生以后的教学有着极大的帮助和指导作用。音乐会第二部分,由曲洪启教授带的研究生许娜、王菲两位同学以及音乐舞蹈学院张海涛老师共同担纲音乐会,伴奏由音乐舞蹈学院蒋帆、王明华两位老师担任。整个音乐会上,歌声嘹亮、旋律动人,美声、民族交相辉映,女高音、男中音相互衬托,然而还未等现场观众“走出”这一场视听盛宴,全场响起雷鸣般掌声。来自中央歌剧院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丰老师登上舞台。王老师首先对三位师生的演唱进行了专业点评,现场示范演唱了几首中外歌曲;在与同学们交流提问过程中,邀请学生上台,现场教学,鼓励现场所有同学要打好基础,配合老师,勤学苦练,不断追求完善自我和提高自我。整场音乐会气氛轻松热烈,节奏清新流畅,两位老师讲学与演出引来在场所有师生阵阵掌声,得到师生们的高度赞扬。同时,本次学术交流音乐会,也是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实践教学改革年”工作一项重要举措,丰富师生地实践教学内容。

稿件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14425/n7070188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