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高校之窗】宜春学院获得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4-04-24

  4月11日至13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在同济大学南校区体育馆举行。200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谢婷、赖祥发、涂北花、曾小辉组成代表队,代表宜春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宜春市人民医院),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历经两轮初赛、半决赛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华东赛区三等奖。这是宜春学院临床医学上零的突破。
    华东分区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来自华东六省一市35所院校的140名选手同场竞技。此次大赛选手的序号采取的是D号选手抽签式。初赛为“多站式”,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传染科、护理等的18个站点,如同18间临时诊疗室。两轮初赛历时一整天,胜出的12支代表队入围第二天的半决赛。半决赛采用“赛道制”,12条赛道一字排开,每条赛道共设有6张临床操作台,分别考核选手相关临床技能。最终,4只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模拟综合急救现场,直接考验选手的临床技能、临场应变及医患沟通能力。
    此次竞赛的命题,以竞赛划定的128项考点为基准,由同济大学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各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结合临床实践,精心设计。在着力考察医学生的临床实践技能的同时,还注重考核其人文关怀、医患沟通、临床思维等职业素养。

稿件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14421/n66961871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