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召开会议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者:hejie发布时间:2016-04-19动态浏览次数:437

本站讯 4月18日,江西省委在南昌滨江宾馆大会堂设主会场,各地市县、各乡镇(街道)等设分会场,召开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书记强卫,副书记刘奇,纪委书记周泽民,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爱民,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俊卿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省委副书记刘奇主持。赵爱民部长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书记强卫在会上对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专门部署,提出了要求。江西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省属企业和高校等单位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肖华茵教授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强卫书记指出,习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我们党要搞好自身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强调思想政治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有韧劲、恒心,有的工作要常态化、制度化,有工作要集中一段时间强化,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方法路径,针对性强、务实管用、很接地气,为我们开展好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强卫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重视三个问题。一是怎么学。“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原原本本地学,领悟精髓要义,防止断章取义。对县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内容要更多更深一些,要求也要更严更高一些。要创新形式学,做到形式和内容的统一,不断增强说服力、感染力、持久力,让人有触动、受教育、明事理。要联系实际学,联系党的建设实际,进一步突出重点、有的放矢。二是怎么做。“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三是怎么抓。要把握经常性特点,坚持科学指导,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
省委副书记刘奇要求,全省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的精神。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组织部门要担起谋划责任,相关部门要履行配合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直接责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谋划好,做到常态化。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既要贯彻落实中央总体要求,使基层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有所遵循,又要注意给基层留出余地和空间。要把开展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好本地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基层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加强督促指导和考核,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作为今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
 
(责编:贺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