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坚持 便有了赢的姿态——访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党员谢苏珏

发布者:hejie发布时间:2016-09-21动态浏览次数:381

谢苏珏,女,中共党员,江西宜春学院2013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现在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一职。在校期间,她积极进取,勇于探索,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记者、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用拼搏成就梦想,平凡演绎精彩这句话来形容谢苏珏最合适不过了,正式成为党员至今,她始终以崇高的道德理想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好党组织所安排的工作,始终抱着雷锋的钉子精神无私奉献,保持那颗纯洁刚强的党心,无不彰显着一名中共党员的本色。

  谢苏珏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坚韧不拔是你最好的诠释

谢苏珏在校园里同一批的学生中十分出色,这其中得益于她认真的工作态度。从大一到大四,她一直为做好党组织分配的任务而努力坚持着,为院里领导提供帮助,为广大学生提供服务......这些工作都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当要整理党员工作资料时,必须静下心来,一步步做起,从收集资料再到整理分析,每一个步骤都需要投入十分的精神与毅力。采访过程中,她说道:刚刚接手院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时,心理压力特别大,自己都没有信心能够做好组织交予的任务,当初也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是又觉得这不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姿态,于是我迎难而上坚持到现在。毕业之前我还能够把校里的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争回来,自己也评上了优秀共产党员,这是我的一个极大的光荣。

严于律己是你最真的面容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谢苏珏做学生记者时最爱的格言。怀着对文字的喜爱,她加入了该院的记者站,时刻牢记准时、团结、奉献、创新的八字站训,明确学生记者的义务,一直坚持着。而对待记者站的新闻采写工作,她更是毫不懈怠,时刻本着服务同学的工作原则,为全院师生的精神风貌进行宣传报道,也因此荣获优秀记者的称号。在记者站工作的时间里,她一直不忘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胆创新,无论是学生党支部这边,还是记者站这边的工作,她总能出色地完成任务,充分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青春自信是你最美的标签

与大多数青年大学生一样,谢苏珏在学习工作之余也有自己的闲暇时光,或运动,或看书。她喜欢在假日去看祖国的大好山河,在革命老区走一走,摸一摸,以使自己与党组织之间的距离缩短;她喜欢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接触人民群众,了解群众的心声;她喜欢在午后看一本自己中意的书籍,翱翔在书海里,整个身体都是轻松愉悦的。当然,在身体休息、放松的情况下,她在思想精神方面却丝毫不放松,时刻警惕自己牢记党的使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努力做一名与时俱进的合格共产党员。

进入大四阶段,面对即将告别的校园,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涯,她对一切都是那么的不舍,然而她那上下求索,完善自我的脚步从未停止。生命之所以动人,就在于求知;人生之所以精彩,就在于拼搏。谢苏珏正以奔跑的姿态在美丽的人生旅途中坚守信心,砥砺前行。(学生记者 彭敏萱 陈春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