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拼搏成就梦想 平凡演绎精彩

发布者:hejie发布时间:2016-09-09动态浏览次数:385

张政啸,男,中共党员,江西宜春学院2013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现今担任班长一职。“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用来形容张政啸,最合适不过。不仅专业能力强,而且成绩优异。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他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崇高的道德理想、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时刻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他是一名出色的舞者。

在舞蹈训练中,他勤学苦练,力求完美,对待每一个动作都精益求精。舞房里,一束阳光,一曲音乐,一套舞蹈动作,无数遍的重复,是他的日常生活。他对舞蹈的热情达到痴迷的程度,对舞蹈的悟性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由于他的天赋和执着的努力,他的才华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自入学以来,荣誉奖项众多,不断地为校争光:2014年世界体育舞蹈大赛暨CDSF全国院校体育舞蹈对抗赛“普通院校B组L”第一名;2014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大学专业院校B组单项R-2”第一名;2015年第二届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金奖;2015年第三届CBDF国标舞艺术表演舞锦标赛铜奖;2016年“锦鲲文化杯”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大学生L组冠军……

  张政啸(右)主演的《老有所依》获第二届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金奖

大任于斯,傲雪凌霜。

在班集体中,作为班长,他时时刻刻本着“服务同学”的工作原则,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胆创新,对待班级工作毫不懈怠,总能出色地完成任务,荣获“优秀学生班干部”的称号。

不仅自己优秀,而且经常帮助同学。

当同学遇到难题时,他不遗余力的帮助同学解决难题。2016年某位同学曾经去朋友家做客,回家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重伤住进医院,张政啸便通过老师了解每个班的情况,进而组织同学捐款,在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上呼吁社会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在同学生病期间,他帮忙补习功课,事无巨细的照顾同学。他的行为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像微风中转动着的风车,借着风的手掌,编织着自己美丽的心情。他以奔跑的姿态,正在生命的旅途中闯出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