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hejie发布时间:2016-04-21动态浏览次数:429

本站讯 (记者 宣欣)4月2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家的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教学院和校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主持。


肖华茵发表讲话

胡国瑞主持会议

余新卫传达会议精神

会上,副校长余新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肖华茵就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讲话。肖华茵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对于推动我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

二是结合实际,细化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紧密结合学校、教学院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一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二要聚焦学习教育内容;三要有效把握方法措施;四要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意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政“一把手”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对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二要突出责任落实。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各级党委、党总支的重要职责,学校将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学习教育成效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内容,纳入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校报校刊、校园网开设专栏、专版,利用手机报、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把“线上”学与“线下”学结合起来,开发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网络、新媒体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利用基层党委、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会、每周三政治理论学习会、党支部理论学习会、学生党员学习会等,实现学习教育师生党员全覆盖。组织部门要采取“手机党课”形式,精选学习课件编成微信,推送给每个党员,便于师生党员随时随地学习;要及时发现、挖掘和宣传推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和成效,营造良好氛围。

肖华茵号召全校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周围,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高扬信仰旗帜,凝聚奋进力量,与全校师生一道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实现学校转型发展、促进学校内涵提升、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胡国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开展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搞清楚五个方面的问题,即平台在支部,对象是全体党员,抓手是存在的问题,标杆是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目标是政治合格。为开展好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最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会后要迅速在本单位传达此次会议精神:二是要贯彻校党委书记肖华茵讲话中“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示范带动”的要求;三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按照党委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组织部印发的《宜春学院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宜春学院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宜春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专题及学习篇目》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时间安排表,规定动作一个不少、扎实推进,特色工作形成亮点、典型、品牌,务必使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特色突出、亮点纷呈。



(实习编辑:许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