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在我校隆重开展

发布时间:2017-09-19

本站讯(记者 罗曦 实习记者 张燕平)为隆重纪念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设90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展现赣籍将军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由江西省文联、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的 “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巡展活动于9月18日上午在我校艺术楼美术馆隆重举行。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宜春市委会主委邱玉,宜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国瑞,江西省文联后勤中心主任刘小太,江西美术院副院长、省美协秘书长詹艺,宜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彬,宜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兰,宜春市史志办副县级领导朱吟,宜春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宋桂元出席了开展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宜春市文联副主席徐艳云主持。




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宜春市委会主委邱玉宣布开展


宜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彬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致辞



开展仪式上,宜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为巡展致辞。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为展会付出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在9月18日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举办这场“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巡展活动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通过这次展览,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我校广大师生带来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他指出,本次巡展活动中,我校美设学院有五位老师的艺术作品入展,这是对我校教师艺术创作水平的肯定,也是对广大师生的激励和鼓舞。他希望我校师生能以此为契机,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艺术修养,彰显办学特色,为实现强校梦、强国梦再立新功。

宜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彬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巡展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也是缅怀了赣籍开国将军的革命历程,歌颂了的他们的丰功伟绩,他希望广大师生们能够铭记赣籍开国将军们的关辉历史,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继往开来,为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宜春市委会主委邱玉宣布巡展开幕。








据悉,本次巡展为期三天,展厅里共展出美术、诗歌、书法、摄影等182幅艺术作品。其中包括油画、国画、雕塑、版画、瓷板画、漆画等多种类型的画作,这些作品选自省直文艺单位、各高等院校、文艺工作者等,集中了全省最中坚的创作力量,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以多种艺术形式礼赞了江西开国将军的艰苦卓绝和丰功伟绩。

巡展会上,各位领导、来宾、同学们穿行其间,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领略江西325个开国将军的英雄形象,激励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切实肩负历史使命,为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新的贡献。





(以上组图为部分巡展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