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意装点青春——我校广告策划案喜获金奖

发布时间:2017-09-19

本站讯,9月15日下午4点,在中国教育电视台高校创意总部第二演播厅,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策划案现场提案决赛在欢呼声中圆满落幕。宜春学院的参赛作品《装够了没》进入前四强,以543的高分获得本次大广赛策划案一等奖。这是我校继去年获大广赛策划案比赛一等奖后,再次获此殊荣。

第九届大广赛策划案排名榜

广告策划案决赛是大广赛中含金量最高的项目。我校文传学院14级广告学专业学生邱明斐、刘融荣、颜诗静和15级播音主持艺术专业邓雨轩、庄丹丹的策划案《装够了没》在5455件策划案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前11名,获得赴北京现场提案资格。

《装够了没》现场提案决赛团队

在9月15日下午的决赛现场,宜春学院“装够了没”小组以全场第七小组身份出场。5名学生用理性陈述推导广告策略,用感性表演再现广告场景。5位选手自信、活跃,现场表现收放自如。富有创意的提案设计令现场不时爆发出笑声和掌声。5位评委也被他们幽默的专业表达和青春活力感染,给予了高度评价。广告主爱华仕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程先生给出了115分的高分。他非常愉快地点评“装够了没”小组,认为《装够了没》是一个创意十足的品牌公关策划案,他认为方案最大的亮点能够抓住目标消费群,结合“装得下,世界就是你的”广告主题来创造话题,并找准媒介接触点来传播话题,让受众产生深刻印象和情感共鸣。阿喀琉斯品牌董事长、智信数据联合创始人杨海标先生认为同学们的提案演讲非常精彩,是整体表现最强的队。提案编排衔接非常好,没有一个弱的环节。整个策划包括讲解的系统性都非常强,在实施上也都有非常多的落地的考虑。梅高(中国)创意咨询机构总裁董立津先生认为《装够了没》是一个有情怀的广告策划案。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张翔教授和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策略传播系主任、中国广告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胡晓云教授也对团队成员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真棒!”。

市场环境分析陈述

讲述装箱囧事

传授装箱秘诀

模拟快闪现场

全案总结陈词

评委饶有兴致观看宜春学院队精彩提案

评委杨海标先生点评

认真聆听评委点评

比赛过程中,我校大广赛项目领衔人殷娟娟教授向大广赛组委秘书长刘瑞武教授汇报了我校组织大广赛的情况。她认为宜春学院在历届大广赛中的成绩优秀,表现突出,这充分说明宜春学院有较高的实践教学质量,并再次希望我们培养出能走出学校,走进企业,为社会服务的优秀广告人才。

我校参赛选手邓雨轩感慨地说通过大广赛学会了发现队友的优点,认识到了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大广赛带给我的不仅是一等奖的荣誉值得回忆,与队友并肩作战的经历同样值得一生铭记。即将进入广告公司实习的刘融荣同学也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比赛,让我明白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是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这将不仅是我大学四年最光荣的一页,更为我走进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阿喀琉斯品牌董事长、智信数据联合创始人杨海标先生合影

与中国传媒大学张翔教授和浙江大学胡晓云教授合影

与梅高(中国)创意咨询机构总裁董立津先生合影


(实习编辑:高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