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军训】迷彩“娘子军” 军训展光彩

发布时间:2017-09-18

学生通讯员 曹立

9月14日,2017级新生开始了大学军训生涯,训练场上活力四射的迷彩“娘子军”英姿飒爽,萌态万千。据了解,宜春学院理工学院今年入学的新生其中女生有80余人,大部分都是00后,其中最小的只有17岁。


转变,从穿上军装的那刻开始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唱着响亮的号子,踏着整齐的步伐,花一样的年纪,言行中却流露出军人的坚硬和刚强。2017级物理系的冯楠家里就是军人世家,从小对军服都有着梦一般的执着,父亲那句“是军人就要扛得起抢,对的起这身军装”一直回荡在她的耳畔。如今,在一遍遍举臂下,在一次次抬腿中,她终于明白了父亲当时眼里的执着和真诚。80余人的队伍里,大家都明白了父亲当时的意思,面对着这身军装,大家挥汗如雨,进步点滴可见。


军魂,从咬牙坚持中寻找

“她们表现的都很坚强,到今天为止还没有一个女生向我请过假,这是最让我吃惊的,”一位姓武的教官对我们说道。一般人眼中,女孩子20岁正值花样年华,应该是温文尔雅、娇小可爱。可是这群女兵却颠覆了我们的认识。一次次卧扑,一次次正步,加练的时间永远不比男兵少,对动作的态度也只比男兵更加认真。有记者问道为什么她们会这么拼,她们回答说“只是想在军训结束走在主席台前不给理工院的男兵拖后腿,我们要把理工院的牌子擦得更亮,”在咬牙中坚持完一天的军训,这些女孩们脱下军人的帽子,又露出了青春洒脱的笑容。


军训,让我们彼此心拉得更近

2017级工程管理的女生刘梦是个福建的妹子,离开家乡这还是她第一次,人生地不熟的陌生感一直在她的心中难以消去。“最近几天不会了,刚来的那段时间每天晚上都想家人,想着多了就哭了,不过现在每天都很充实,我很满足,”刘羽琦偷偷的对我们记者说道。

军训的这段时间,她们会默契着瞒着教官把酸胀的手臂放下,她们会在一起聊着那个男孩子长得帅,她们还会一起唱着军歌、欢声笑语。军训就像一把火,消融了她们之间的隔阂。

“谁说女子不如男”正如歌词中唱到的那样。在新生军训的队伍里,我们不难发现那些扎着马尾,梳着刘海的女生,她们在哨声中踏着军姿、举着手臂、喊着口号….如果说理工学院的男生是旗帜,那么理工学院的女生就是旗帜上闪亮的五角红星。



(实习编辑 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