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组织2018届考研学生赴昌参加全国研招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7-09-11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时海琴 张晓莉 王俞萱)9月10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南昌大学协办的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江西场)在南昌大学举行。为推动本科生考研工作,帮助学生现场咨询了解相关考研政策和考研信息,化生学院组织2018届毕业班有意向考研的68名本科学生,由该院研究生管理科科长及团总支书记带队,前往南昌大学参加了此次研招咨询会。

在咨询会现场,该院考生认真阅览了来自全国数十家参会高校的研招宣传材料,并主动向参会高校负责研究生招生的老师现场咨询了解有关研招政策和信息。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一些普遍关注的如考研报名、报录比、学费及奖助政策、推免政策、优势特色学科、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方面的具体信息,以便更有针对性地选择报考高校和专业。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他们认为学院安排毕业班考研同学参加此次研招咨询会,为同学们及时、全面、准确了解高校研招政策和信息搭建了良好平台,即有助于同学们择校报考,又有利于合理安排复习计划,增强了考研信心,助推同学们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据悉,近年来全国研究生报考人数再创新高,考研竞争愈加激烈。化生学院2018届毕业班有近200名同学有意向考研深造。此次组织部分考研同学参加全国研招咨询会,旨在帮助同学深入了解研招高校的情况,以便理性择校填报志愿,从而提高研究生报考率及录取率。

(实习编辑 赖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