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暑期专题研讨班在昌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14

    2017年813日,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在南昌举办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暑期研讨班。江西省委副书记姚增科、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力平、省政府副省长李利出席了开班仪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委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全省高校“立足省情教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江西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举措和新成效,省教育工委、教育厅举办了此次专题研讨班。我校党委书记肖华茵、校长李雪南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班。

姚增科副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姚增科指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项重要的工作。全省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工作做好。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两点论”看形势,充分认为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解决好看的问题;二要坚持“点论看成效,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解决思想政治工作的问题;三要坚持“两点论”看难点,把握好、认识好、处理好若干关系,认真解决好失之于偏的问题。

会议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主持。江西省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年大学校长洪礼和在开班仪式上作了简短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