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三下乡】维修帮扶行十里 贴心服务暖万家——宜春学院理工、生科、文传、经管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开展家电维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2

本站讯(理工、生科、文传、经管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供稿)为了切实服务地方农民所需,加强实质性地方服务力量,做到贴近地方生活、服务地方人民、解决地方实际问题,在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期间,从7月9日起,宜春学院理工、生科、文传、经管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组成的三下乡服务队于南庙镇南庙村村委会开展为期三天的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时值仲夏,延街邻里前来询问和报修电器的村民络绎不绝。

此次活动围绕“予服务、送温暖”的主题,在张贴维修家电海报后,吸引村民把家里废弃或老化的电风扇、电饭煲和热水壶拿到大本营进行维修,项目考验理工学院学子的学习的技术性和专业性,“验、拆、看、修、装”五个步骤依次进行。为了能尽早给村民们送去凉爽,提供便利,维修队的队员们不惧炎热,耐心询问电器损坏情况,检查各个零件,认真查找故障原因,全身心投入到维修帮扶工作中来。据记者了解,活动初期,当地村民并不信任服务支队的小队员们,小型废旧家电都不肯交给队员们帮忙维修,前期活动受到了停滞和阻遏。后来,经过队员们一天的上门实践维修以及科学基础知识普及,村民才逐渐了解本次活动的内容,逐渐接纳服务队的热情帮助。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大学生果然就是不一样嘛,原本电风扇就修过几次了,这一次坏了之后就想把它扔了,没想到他们轻轻松松就给我修好了,而且还给我清洗了一遍,服务队员们就是好。”

此次维修帮扶活动中,服务队不仅通过自身的理论知识帮助村民解决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同时借着给村民修理家电的机会,普及了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等相关知识内容。

服务队员们纷纷表示:“三下乡社会实践把我们平时课本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也让我们觉得关注关心农村安全用电愈加重要”。此次维修活动的开展,拉近了服务队与村民的关系,也帮助村民及时解决了困难,对推进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序进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