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三下乡】扶贫一小步,筑梦一楼台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7年暑期“三下乡”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2

本站讯(外国语学院供稿)为积极响应江西省青年联合会扶贫政策的号召,切实促进扶贫工作的开展,宜春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队于7月6日下午抵达吉安市新干县溧江镇堆背村并进行了结对帮扶工作。

下午,服务队成员们来到溧江镇堆背村委会对列为贫困户的家庭进行相关了解,并村委会说明此行的主要目的和工作内容。当晚上,在村主任的带领下,服务队一行对贫困户家庭进行家访,从而各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及其子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当问及孩子们的微心愿时,有个孩子的回答让成员们印象十分深刻,他的回答是想要课外书。然而,在网络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仅凭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阅读浩瀚的书海。但这些孩子却处于没有一本属于自己的课外书的境地,这无不揭示出了在经济贫困的大前提下,教育资源的贫乏以及与城市教育对比中形成的教育水平的差距。


7月7日上午,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服务队成员与贫困户子女们进行了一场素质拓展活动。孩子们与队员们从最初的陌生到最后打成一团,这不仅增进了成员们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也极大的促进了孩子们与外界的情感交流,解锁了他们封闭的心灵并带给他们一丝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助推了扶贫工作的开展,同时也呼吁更多青年学生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