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电视台:各地各校教育扶贫有效对接

发布时间:2017-07-11

原始链接:http://www.jxetv.com/contents/12/18085.html

扶贫路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教育扶贫精准发力,扶贫工作定点到村、帮扶到人,帮助人民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宜春学院医学院部分党员师生来到上高县田心镇斜溪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师生现场为村民进行诊疗服务,免费发放常用的药品,摆放“卫生健康知识”展板,为村民们普及相关知识,还为村卫生服务站捐赠了病床、血压仪等医疗设备。

宜春学院医学院教师刘婧:结合我们自己的专业优势,尽量帮助村民解决看病难的问题。与村里协调,尽力扶助他们把卫生所建好,在相关的业务上进行技术指导,真正为斜溪村村民干好事、干实事。

今年起,宜春学院陆续组建医疗、科技、教育、文化四支帮扶队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有侧重地加大对斜溪村的帮扶工作力度。

宜春学院驻上高县斜溪村第一书记郑利华:斜溪村是江西省“十三五”省定贫困村,也是我们学校定点帮扶的贫困村。我校2015年7月与斜溪村成为结队帮扶单位以来,校领导十分重视这项工作,把它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下大力气来抓。

近日,吉安市教育局干部职工来到结对帮扶联系点永新县双湖村开展帮扶活动,听取当地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扶贫工作进展,表示要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主动与乡、村、结对帮扶家庭联系,做到联系紧密、情况清楚、常来常往,把帮扶工作落实落细。大家还走进当地贫困户家庭和中小学,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50余名党员近日到精准扶贫挂点村——樟树市中洲乡西塘村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学校党委负责人为60余名中洲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型党课,重温以往峥嵘岁月和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鼓励大家弘扬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树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党员代表还分别走访了西塘村部分老党员和贫困户,嘘寒问暖,尽力开展帮扶。为了加快村里脱贫致富的步伐,学校还牵线搭桥,引来企业与当地政府洽谈,就信息技术支持、产品销售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近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27名师生党员冒雨来到安义县罗田村开展志愿服务。师生党员走访慰问了14户贫困家庭,送上了米、油、被子、自行车、文体用品等慰问物资,并与村里的留守老人促膝长谈,关心留守儿童的学习与生活。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通讯员:陈威 学生通讯员:周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