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三下乡】政法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调查实践走进万载县潭埠镇

发布时间:2017-07-10

本站讯(政法学院付莹曹秀娟何小浩供稿)随着政法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活动号角吹响,7月8日上午9点整,该院党委书记朱向华、党委副书记夏宇尘亲自随同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万载县潭埠镇。该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办公室主任黄心华、团总支书记刘臻彧两位实践指导老师的带队下向着万载县潭埠镇迈进。

经过大约2个小时的行程,该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功抵达万载县潭埠镇。该院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万载县潭埠镇政府的大力支持,这也为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增添了一丝丝暖意。

下午三点整,该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至万载县潭埠镇政府接洽工作。在万载县潭埠镇政府招待室,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受到万载县潭埠镇人大副主席(宜春学院政法学院07级法学专业优秀校友)龙小红热情接待,她向我们详细讲述了自身的大学历练对自己今后走上工作岗位的重大积淀作用及工作感悟。她说道,自己的工作成效与在校期间的经历息息相关。大学期间,她有着自己的人生目的和大学生涯规划,从而有目的、有意识地锻炼自己。作为一个法学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她曾在法院、司法局、检察院历练过,收获了不少人生和工作经验。如今回忆起当初的实习经历,确实对自己今后处理事情、人际关系有帮助。她以学姐的身份向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说道:“对于我们而言,学校经历决定了我们的底子,形成了架子,而在社会上,只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最后她向学弟学妹们说到三点:一是看到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来自己的工作岗位看望自己而深感无比荣幸,内心高兴不已;二是告诫学弟学妹要珍惜大学时光,做到大学时期有思想、有规划、有行动;三是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会不断调整自己、勇于担当。

龙小红学姐的切身体会,为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后来者”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之课。这不仅让我们对自己的大学和人生有了愈加深刻的理解,而且有助于我们在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扎实工作、勇担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