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台青年大学生联谊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05

本站讯(记者:陈威 学生记者:崔玉梦 学生播音员:郭静)72日,江西旅台同乡会携台湾元智大学代表团一行22来到我校访问,与我校师生共同开展“青年手拉手,两岸一家亲”赣台青年大学生联谊活动

当天上午,我校在科技楼举行了简短的见面会。江西旅台同乡会会长黄玠、副会长蓝筱云、秘书长詹金山,江西旅台青年参访团团长黄郁兰,宜春学院校长李雪南,副校长蒋钰、余新卫,宜春市台联会会长江小莹,宜春市台办副主任彭梅艳出席。

校团委副书记王璜主持见面会,校长李雪南代表学校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交流活动是进一步深化友谊之作,也是进一步拓展合作之作,更是进一步心心相连之作。黄玠会长畅谈了来江西交流的体会,他感谢宜春学院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并期待宜春学院与更多台湾高校建立合作。

见面会结束后,参访团一行聆听了沁湖讲坛。校新闻发言人杨健以《莫以宜春远,文化多灿烂》为题,从中国的传统文化、宜春的特色文化、宜春学院的校园家文化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随后,参访团观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宜春万载傩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开口傩”唯一的女传人刘凤初老师不仅为大家现场介绍傩舞艺术的历史,还邀请台湾学生们穿上舞袍,戴上傩舞面具,学习傩舞动作。

在书法艺术学院,参访团参观了我校师生们的书画作品,并在我校师生的指导下,现场练习书法。赵继生是元智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大四的学生,他告诉记者,虽然这已不是自己第一次写书法了,但这次有着不同以往的感受。

当天下午,全体人员还来到北校区学习制作版画。宜春素有“版画之乡”的美誉,在这里,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老师为大家演示了版画的制作流程。大家也纷纷拿起刻刀,在吹塑板上细心地雕琢,并用胶滚上墨,最后进行拓印。看着自己的作品诞生,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参访团一行还将前往禅博园、温汤镇等地参观交流,继续在宜春的文化体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