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暂从戎,热血报家国——征兵宣传工作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7-06-21

本站讯 国家兴亡,职责在我。携笔从戎,应征入伍,这是每一位青年学子的神圣职责。为迅速落实6月13日学校召开的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动员更多的高素质大学生人才应征入伍,我校各教学院积极开展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学生通讯员 卢文琴 王克勤 邹莹莹)6月14日,政法学院在逸夫科技楼大N401召开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动员会由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华主持,学校武装部军事教育科科长彭青、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静等出席,政法学院所有适龄男生参加。动员会还专门邀请宜春学院大学生退伍军人协会的两位“老兵”——生科学院学生刘涛(曾在北京战区参军)、经管学院学生汪煜(在杭州武警参军)进行现身说法。

大会伊始,朱向华就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有一支强大的现代化军队,依法履行兵役义务,投身于国防建设,是现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光荣责任。

随后,刘涛、汪煜两位“过来人”与同学们畅聊自己当兵时经历与感受。他们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懵懂青年经过部队的摸爬滚打不断走向成熟的心路历程。他们一致认为,当兵的确辛苦,但可以磨练意志、培养男子气概和军人气质,完成许多原本认为自己不能完成的事,而且在军营里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刘涛说,在部队培养的服从意识、大局意识、坚持精神、自律精神、吃苦精神、协作精神、表达能力等品质够自己受用一辈子,现在加入学校退伍学生协会,就是受部队的影响。汪煜谈到自己在部队期间,有幸参与了杭州G20会议的安保工作,终生难忘。他说:“我当兵的这两年概括为一个词——不亏。部队让自己挖掘了自己看不到潜力,增强了自信。也许我与别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我经历的比他们更多。”他们鼓励同学们“勇敢走向军营”,更何况“待遇也非常不错”,“别人说的,如果自己不去亲身体会,你可能永远也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能吃苦”,“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朱向华对他们两位“过来人”的话进行总结概括——部队是所“大学校”,教你学会“做人、做事”,经历就是财富,是用金钱买不到的。从军经历是一辈子都值得骄傲的事,一生也难以忘记。经过部队大熔炉的淬炼,走向社会一定大受欢迎。“少年志尚武,老来无缺憾”,朱书记鼓励同学们用青年的热血来谱写多彩的青春。

紧接着,彭青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军16年的经历,坦言自己作为一名军人,也曾冒着生命危险完成重要任务,祖国的安宁有自己心血和汗水,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还特别强调,那些经历,受用一生,也影响一生。他指出,政法学院每年都会有许多学生应征入伍,这些学生进入部队后表现非常优秀,也有了自己的收获,并例举去年参军的潘浩、更早的在宜春消防支队担任干部科长的李富等同学的实例加以说明。他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征兵就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征兵预征对象的身体条件要求等情况。在现场问答环节,彭青对同学们提出的“入伍限制”、“体检时间”等问题一一作出了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应征入伍,为祖国军队建设做贡献。

(学生通讯员 姚佳俊 时海琴)6月14日,化生学院在该院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议。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出席会议,团总支书记、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及班长参加会议。

会上,黄良辉同志传达了学校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动员。他强调,大学生应征入伍既是国防建设的需要,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对大学生而言既是公民义务更是青年责任。他要求各班要召开主题班会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应征程序及优惠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应征,确保完成此次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

(学生通讯员 熊文静)6月16日,音乐舞蹈学院在艺术楼音乐厅召开征兵动员大会,音乐舞蹈学院全体男生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学工科科长李磊主持。

会上,李磊详细讲解了征兵相关事宜,包括征兵对象、程序、优惠政策等,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入伍的具体要求和国家大力支持当兵的优惠政策,并结合该院学生专业特点、实际情况进行了动员。他强调征兵入伍既是责任,也是义务,广大适龄男青年应积极报名,到军队的大熔炉里去锻炼、去提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应征入伍,提升个人意志,丰富人生履历,培养坚韧不拔的精神。

此次征兵动员大会旨在鼓励同学积极了解征兵政策,牢固树立保卫祖国的职责意识。音舞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该院大学生国防教育,落实国家征兵工作,积极动员学生以实际行动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实习编辑 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