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青年之声”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6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供稿)为了奏响改革最强音,紧跟时代步伐,肩负起党交给共青团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做强“青年之声”品牌、发挥“青年之声”引导青年的作用、树立“以青年为中心”的新媒体网络意识,5月24日至6月14日,我校团委成功举办了宜春学院2017年“青年之声”知识竞赛。本次竞赛面向全校学生,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

个人赛初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共有8位同学进军决赛,分为车轮战和抢答赛两轮进行。车轮战中,4组选手便各显神通。首先出场的第一组选手实力不相上下,在出现了分数相同的局面后,通过加时赛的比拼,两人重新定胜负。抢答赛环节选手们反应迅速,灵活应对,即使遇到了抢答犯规的突发事件,选手们也会快速调整自己的心态。

团体赛则由各网宣支队派出三人组队代表学院或学生组织参加,分为入围赛和青年直播赛两场模式。入围赛由“单枪上阵”和“智勇冲关”两个环节依次进行,以每轮分数高低层层晋级,最终前三名进入青年直播赛,在青年直播赛结束后,宜春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将推送三条三支队伍的人气微信,各条浏览量将计入最终得分。

在“单枪上阵”环节中,各选手渐入佳境,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一时难分高下,文传学院以九分领先。“智勇冲关”中,每个代表队抽签上台,选择分值不同的题目在30秒中说出答案。各个代表队针锋相对,互不示弱,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比赛最为激烈是“青年直播赛”中的论述题环节,给出三个论述题,每支队伍自行选择题目,在八分钟内以不同形式来表现论述题。晋级的“数计学院”代表队、“理工学院”代表队和“美容医学院”代表队各显神通,有集体上台分别从三个方面论述“裸贷”事件的;也有独自一人挑大梁论述“网络直播”的;还有三个小仙女一起表演的小品来表达对“叫外卖”的看法。三支队伍论述完后由大众评委打分。
经过最终的统计获奖情况如下:

个人赛:冠军数计学院的梁雪,亚军经管学院的宋添云,季军外国语学院的汤萱,其他5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团体赛:第一名美容医学院(79分),第二名理工学院(64分),第三名数计学院(58分)。

(实习编辑 赖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