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校沁湖讲堂第五讲“征信知识进校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6-17

本站讯(团工委 高婷婷供稿)6月15日下午,在逸夫科技楼N401举办宜春学院团校沁湖讲堂第五讲——“征信知识进校园”。人行南昌中支征信管理处处长黎坚受邀担任讲座主讲。校团委副书记王璜及团委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各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人行宜春中支副行长胡战勇讲话。他对宜春学院提供的一个平台表示了感谢,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讲座了解一些征信知识。接着,由黎坚为大家授课。他为大家解释了征信的含义,征信是把个人的所有信息采集,再为需要的人提供。接下来他为大家讲解了六个征信解决的不对称问题:逆向选择、道德风险、提高信贷效率、促进信贷业务、防止过渡负债以及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黎坚围绕征信的基础知识,在如何树立青年学生的信用观念和诚信意识上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建议。讲座中他强调了同学们应该珍爱信用记录,做到及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以获得利率优惠、额度增加、信用贷款。最后,本次讲座在建行宜春市张余萍副行长致答谢词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认识到开展诚信文化教育的重要意义,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有利于营造一个良好的信用记录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