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寸不烂之舌 胜于百万雄狮​​​​——我校2017年第一届“辩野”黄金联赛半决赛暨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5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刘超 陈鹏)6月13日晚,我校2017年第一届“辩野”黄金联赛半决赛和决赛于二教楼东二203模拟法庭成功举行。该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文传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协办,文传学院长缨辩论社承办。本次比赛特邀文传学院院长万四华、文传学院黄海燕老师、文传学院长缨辩论社指导老师刘旭东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王璜、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此次比赛,全校各社团代表参加此活动。

比赛开始,主持人王依菲依次介绍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以及双方辩手,接下来的半决赛以“当代大学生应该由自我管理还是学校管理”为辩题展开辩论。双方辩手在立论与申论环节紧扣自己的主题展开论述,而在接下来的质询与自由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相攻讦,抓住对方在陈述观点时出现的漏洞进行有力的攻击,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重述自己的辩题后更将对方的错误一一指出。半决赛最终由有“春院东方不败小姐姐”之称的尹子文所在的反方队获得胜利,并从参赛的八人中选取个人得分较高的四位进入决赛。

决赛中由于人数减少,赛制也有所改变,不仅看重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更考验单兵作战的能力。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正反双方便围绕“梦想离自己越来越远还是越来越近”为题重新“开火”。正方抓住“梦想离自己越来越近”这一点,通过举出自己的梦想是成为宜春学院最优秀辩手的例子有理有据、条理明细地论证己方观点。而反方有“社会张”称号的张昊则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有力的反击。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现场的观众也积极参与,与选手们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文传学院院长万四华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提出了自己对于两个辩题的理解,不论学校管理还是学生管理都是必要的而梦想则一定是要有的,并且他指出每个辩手都必须像战士坚守阵地一样坚持己方观点不受对方影响。比赛最后观众们仍意犹未尽,最终来自文传学院的尹子文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以评委投票一票之多的优势险胜美容医学院孙博宇摘得桂冠,美容医学院孙博宇位列第二,文传学院张昊和经管学院仇扬获得三等奖。

第一届“辩野”黄金联赛半决赛决赛虽然结束了,但是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却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它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唇枪舌战,挑战自我,“辩野”辩论,赛出风采。

(实习编辑 赖周燕)